close

雖然每天只需煮一頓,

但光是想菜色.....就會令我快發瘋啦!

 

他在這裡.....不吃的東西非常多,

牛不吃是因為騷味重,肉質硬,

豬不吃是因為原本就不愛吃,

雞不吃是因為擔心禽流感,

海鮮類除了蛤蜊和海瓜子外,其餘的一律 NO 3 Q.

再來是蔬菜類.....其實也有很多是不吃的,

只是我說不出菜名!

 

早期,他的早午餐均在工廠內的日本人專用食堂用餐,

每天的早餐固定一碗白粥配醬菜.

午餐的話....也不知是哪一任的工廠長規定的鳥菜色,

從星期二~星期六共五天,

哪一天該吃什麼都規定的好好地,

三年來也不知要變換其他菜色.

 

之前我都熟背工廠內的主菜,

以防晚餐我又煮了一樣的菜.

但配菜部份就無法掌握了,

有時我炒盤xx菜,

恰好他在午餐也吃到了同樣的菜時.......

他不碰那盤菜也就算了,

但最令我生氣的是.....

他竟然說:我又不是小白兔,我才不要連兩餐都吃同樣的菜.

(切!你本來就屬兔,還敢說你不是.....)

 

前陣子12F台灣太太的無農藥菜園的小黃瓜大豐收,

我連四天都醃不同口味的黃瓜,

一,二天他吃的很高興,

第三天默默地吃,

第四天.....他竟然對我說:你當我是獨角仙嗎?

(心想:獨角仙???阿不是吃西瓜嗎?獨角仙也吃小黃瓜嗎?)

 

這半年來,中國地區的大頭頭又下了道令來,

往後阿本們的中餐改在現地員工餐廳用餐,

這個規定.....我覺得他們更可憐了,

現地人吃的東西阿本們根本無法下嚥,

每天中餐不是白飯配ふりかけ(三島香鬆)就是麵包配可樂.

 

今晚我煮了咖哩,(其實我有三個星期沒煮過咖哩了)

他一回到家連ただいま也沒說就一陣......嗚~嗚~聲,

接著馬上抱怨:我不是已經告訴過妳了嗎?咖哩改到星期四了.

心想真是見鬼了,

他何時告訴過我又換到了星期四,

之前只說星期五換到星期二,

哪來的星期四?

他身體不適我也不想再同他爭論什麼,

午餐咖哩飯.....那我就變換成咖哩烏龍麵.

一上桌面對著他臭臭的臉說:

反正工廠餐廳的咖哩飯你肯定沒吃,

你不是說我煮的比較好吃嗎?

乖~我知道你是愛我的,

你要是沒吃下這碗咖哩烏龍麵,

我會很傷心的.....

 

唉.....還有好多我都沒說出來,

只希望他別又找我麻煩,

否則我真的會瘋掉的.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i2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