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趁中秋節連休三天(23~25),
我陪老爺前往廣州的日本領事館申請新護照.

領事館位於花園酒店旁花園大廈2F,
雖然是第二次來,
但一進入酒店大廳,
仍被大廳的設計和寬廣空間所吸引.

櫃台後這一整面牆.......キンキラキン

挑高式的天花板........依然是キンキラキン
中間圓形部份其實有雕刻一條龍,
因為太了,龍圖沒給照出來.

大廳右側某面牆.........ギンギラギン


這面牆非金非銀,不會到刺眼了.

這些"旺來"可是真的唷!


大廳正中間擺了盆超大盆的花,
現場看真是美呆了.

相片拍夠了,
便往隔壁的花園大廈走去,
這個領事館真是戒備森嚴,
一上二樓就得出示護照或身分証,
我持呆胞證還被問了一堆,
安檢員居然對我說:這不是妳能來的地方,
聽到這句話我也很不客氣回他:你在說笑嗎?我陪我先生來申請護照,難道就不能一起進去嗎?
安檢員看我臉很臭就放行了,
再來~還得走金屬探測門,
吼~~~真是嚴,不知其他地方的日本大使館或領事館也是這麼嚴嗎?

還好這天沒什麼人,
在領事館只待了20分鐘就出來了.

24日送件27日就可領照了,
比日本還快,但費用比日本貴.
對了!還得加上兩趟來回機票費用,
真的是"貴鬆鬆"

這麼快就辦好,
回程班機為15:50,
我和老爺得在廣州街頭流浪好幾個小時了.
走著走著居然還下起雨來,
二話不說拉著老爺往星巴克衝.

廣州是個大城市,
應有盡有,
我和老爺不禁感嘆:為什麼我們被派駐在汕頭阿!

中午,還吃到了道地的廣島燒,



這張相片的配菜都吃了一半
老爺才提醒我沒拍照........

這份廣島燒套餐120人民幣
價錢比汕頭貴三倍,
但比汕頭的店好吃到一百倍.

這個城市真是不能久留,
悲しくなるだけ.......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i2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