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次的颱風,
直衝靜岡,
隔壁的沼津市到處淹水.

昨晚打電話給婆,
得知8/6風不大雨很大.
8/7凌晨開始強風狂雨,
キョンさん不安地喵喵叫,
搞得婆也睡不著,
直到凌晨4點多,
兩老才睡著.

婆起床後第一件事,
就是樓上樓下到處檢查天花板和牆壁,
必竟是三十多年的老房子了,
中途雖整修過一次,
老人家還是有點擔心吧!

果真~一樓和室的天花板有點滲水,
但二樓的天花板卻沒有.
這.......未免太怪了吧!

婆還在電話的那頭要我別擔心,
等我们搬回日本時,
再看是要整修還是重建.

老爺下班回到家,
同他說起此事,
他居然回我說:日本的木造房子滲水是正常的.

阿這......到底是什麼情形?
木造房子滲水是正常的?
天花板滲水耶!
為什麼你们母子倆還不擔心阿!

總之~不管我多麼擔心,緊張,
婆和老爺只對我說:大丈夫!

不講了啦!
反正我是外國人,
沒住過木造房子,
不懂木造房建造結構,
且在K家族內地位最低,
講多了只是浪費口水......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i2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