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中午和老爺在用餐時,

看到了一幕.....

 

逛完ふれあいゾン,

我的咖啡癮來了,

又加上腿有點酸,

我倆便買了咖啡到休息區小歇一會兒.

 

時而聽到了歡笑聲和尖叫聲,

時而聽到了令我感到不解的狂吼聲.

 

喝完了咖啡,下了一個小坡.....

原來~歡笑尖叫聲來自一群幼稚園小朋友,

而狂吼聲則是一群身心障礙者.

這群身心障礙者旁均有1~2位家人陪同在旁,

以防意外或突發狀況發生.

 

看看時間已近中午,

我們決定在園內餐廳用餐.

 

我點的オムライス味道不差,

但不知為何.....在遊樂,觀光地方的餐點總是不夠熱.

 

 

老爺點的ヘルシーロコモコ丼.

 

吃到一半,身心障礙團體進來了,

有家長牽著的...也有家長推著輪椅的...

看到這場面,

我自主地挪動桌子,

並要老爺也把椅子往我的方面移動.

 

看看周圍的其他人,

大家都默默地吃著,

不會因身心障礙團體的一舉一動而.....

(換成台灣的話,總會有些人因好奇直盯著)

 

身心障礙團體一一被安排就坐後,

最後~由兩位女士推著坐床進來了.

(坐床:有點像救護車內的急救床,日文好像是:ストレッチャー)

 

看著這一幕.....

頓時鼻頭酸酸地.....眼淚也在眼眶內打轉.

 

此時老爺看著我想哭的臉並說:他們的家人真的很偉大!

而我只是點點頭默默地把盤內的飯吃完.

 

回程在車內,

想起了9/18在福岡市西區的小戶公園事件,

日本媽媽將患有"發達障礙"的兒子勒死.

相較之下.....

園內身心障礙團體中的媽媽們....真的是很偉大!

 

 

小戶公園事件相關記事:

http://mainichi.jp/select/jiken/news/20081009k0000m040122000c.html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i2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