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從來到這城市,
味覺越來越怪.

在台灣時,
煮咖哩都是用單一牌咖哩塊.
但這兩年多來,
若照以往的做法,
已經無法滿足我了,
一小鍋的咖哩,
我非得參混兩三種不同牌的咖哩塊下去調合不可.


今晚的咖哩,
我是用DINNER和GOLDEN這兩牌的"辛口"下去調的,
比例為2/3:1/3,
最後,再加入一小塊的黑巧克力.

DINNER咖哩從以前就蠻喜歡的,
COLDEN不怎麼愛,
但當我煮蕃茄碎肉咖哩時,
就非加CLODEN不可,
因CLODEN咖哩塊有35種香辛料,
和蕃茄碎肉挺"麻吉"的.(我是這麼覺得啦!)

其實我家的咖哩種類庫存,
最少也有五種以上,
因我喜歡亂混一通,
所以每次煮出來的咖哩口味也完全不一樣.

但爪哇和巴蒙多這兩個牌子,
我真的是.......投降!
這兩牌的咖哩我試過N次,
調出來的口味不太理想.

偏偏,工廠的員工廚房若要清庫存時,
老爺一定帶這兩牌的咖哩塊回來,
這.......根本就是考驗我嘛.......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i2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