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當我氣到臉上暴青筋時,
我必須得想辦法發洩.

初到這城市時,
因生活上的不便,
民族性的不同,(屋外同內地人吵,屋內同老爺吵)
以至我天天不快樂.

剛開始~不是一個人關在曬衣房內狂哭,
要不就是打國際電話回台訴苦.
半年下來,眼睛沒有一天不紅紅腫腫的,
更慘的是:電話費暴增,連上社內電話費榜首六個月.
(公司為了控制開銷,每個月都會統計日本員工宿舍的水,電,瓦斯和電話費用,
前三名者會公佈出來.)

我曾想過練抬拳道來發洩,
但~當我看到了一群血氣方剛的猴仔子,
便打消了念頭,
以我的年齡和體力可能會被踢到斷手或斷腳.

自從我學拉二胡後,
心情好也拉,心情不好更要拉,
一首優美的曲子也會被我拉到.......隔壁鄰居猛搥牆壁抗議.

今午~老爺來電,
無理的要求導致我又發作了.

掛上電話後馬上拿起二胡猛拉,
當我快拉完第三曲時..........ㄆ一ㄚ一聲!
旋斷了一根外加左手食指........血........滴滴流.

手指見血了,
氣還沒消,這下子我更鬱卒了.

就在那時,
腦袋突然閃過一個念頭.......ん~あれしかない.

馬上更衣外出,
搭三輪車去萬客隆買豬排.

買回家後馬上進廚房,
拿出兩把菜刀,用刀背開始剁豬排,
OOXX  剁剁剁  OOXX  剁剁剁....邊ㄍ一ㄠ邊剁,
半個小時後,
心情好多了,
豬排也剁夠了.

此時的豬排放入醃汁中很快就入味了,
烹煮後的豬排吃起來也很柔嫩.

晚上老爺回到家看到我面無表情:Puchan,心情不好吼!

我:.............(無言).

老爺:今天吃薑汁豬排喔!那我可以喝酒嗎?

我:.............(再次無言).

老爺:好奇怪喔!妳沒有元氣的時候,當晚妳都煮薑汁豬排ㄟ.



Puchan的自言自語: ...真是夠了,
我發火心情不好,是誰造成的?
看你最近心情不好,身體也不好,
不想和你大吵大鬧.

為了發洩自己的情緒,
我想盡,用盡多種方法,
你別再說些有的沒有的.....
不然~總有一天我會得神經病,
到時就瘋給你看.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i2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